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同样的问题和答案

十二月三十日 晴



小杰有一个大姑,大家都很怕她的,因为她真的很凶。每当她走路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时,周围的人就会低下头,静静地不敢出声。今天,大姑从新加坡来到小杰的家,妈妈为了不让大姑看到最近小杰有迟起床习惯,所以一早就一直吵着小杰起床。哎,真是的,都这样大个人了就连迟起床的权利都没有,可悲可悲。



小杰发现,每次见到大姑的时候都会重复一些话题,就很像这样子:

小杰:大姑好
大姑:嗯,你的成绩考到怎样?
小杰:还好啦,中中咯。
大姑:你读什么科系了?
小杰:电器电子咯。
bla bla bla bla bla......

这些话题一年又一年地重复,完全没有变过。

其实,小杰也发觉到除了大姑之外,其他的亲戚也是会一直问小杰同样的问题,而小杰也会一直给同样的答案。人类就是那么的有趣,就算是每年一直问同样的问题都会觉得很爽的,不过小杰也一样会回答得很爽,所以明年的华人新年大家又有机会一起爽啦!

28 个脚印:

ೀ †ChueN ੴ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9:29  

沙发~!

ೀ †ChueN ੴ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9:31  

哈哈,
是咯,
不过有时都会比一比看谁的孩子比较有本事><

雨夜小鬼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9:34  

哈哈
同样的称呼,阿鬼:"姑姑"
同样的开头,姑姑:"长大了哦"
同样的祝福,阿鬼:"新年快乐"
同样的问题,姑姑:"读书怎样了??"
同样的沮丧,阿鬼:"麻麻地..."

7u1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9:40  

呵呵。。。真的酱凶哦。。。可怕。。

Jeff 乙峰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9:43  

呵呵﹐我每次回去也是一直被審問的咯~~顯到~~

蓝色海鸟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9:45  

好像每一个人的姑姑都是一样的哦?
海鸟也是很怕姑姑的,可能因为姑姑是政府官员的关系,每一次都觉得她的语气好凶哦~ 哈哈

That My Goal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9:47  

我考完spm后就被审问了
问到我自己都不想回答了

过年再问的话
真的很难想象我会死到怎样呢!!

如果他们要拿我和和谁谁比较的话
哈哈
我绝对不会对他们客气的

Man Ching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9:54  

通常亲戚都是问这些问题的~
闷的~
不过今年应该比较爽~因为我的成绩不错了~
不用回答:还好了~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9:59  

老人家都是這樣的.
別在意

Akira 思胜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10:00  

哈哈, 老人家就是这样的啦...
不用去管那么多的啦, 做回我们自己才是最好的呢!

tom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10:23  

每次新年我也是會被問得不知道真么回答。。。很煩人一下,要跟他們周旋。。。

HansonLi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10:25  

是咯是咯
大人们通常都会问同样的东西
我家是
亲戚:你家小儿子怎样啊?
妈吗:他...(还来不及答完)
亲戚:哎呀,他可以的啦。你不用担心。
然后又会问我
亲戚:你觉得成绩会怎样啊?
我:不知...(也是还未回答)
亲戚:哎哟,一定是好的啦。
所以我妈和我都是没有机会回答的

十六夜真人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10:55  

這樣很好啊
我的親戚從來不問我這些問題
他們只會問其他的表哥表姊,堂哥堂弟
難道我在他們的心目中
是這麼差嗎??

PikuLingu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11:21  

我的亲戚会比较直接一点,开口就问:"几个A?"
==

嘉CacinG進 2008年12月31日 上午12:23  

应该说是华人的风俗习惯!!!!哇哈哈!

ah_man 2008年12月31日 上午1:30  

可能没话题讲。。。所以就问回同一个话题咯~

小陈 2008年12月31日 上午2:25  

没办法,因为大家没有共同的话题~~

蕴如 2008年12月31日 上午9:32  

我家人也是不让我睡到迟迟

降D调禁区主-Eileen 2008年12月31日 下午12:17  

呵呵,感覺上,你好想很害怕你的大姑耶^^

candygan 2008年12月31日 下午3:23  

我的大姑比你的大姑还要恐怖 ;p

西西 2008年12月31日 下午6:22  

原来每个大姑都一样可怕,哈哈 XDD
我的大姑还好,
只是声音大到吓死人 =P

杨宝贝 2008年12月31日 下午7:25  

我的大姑也是每年问我一样问题的

✿公主✿ 2008年12月31日 下午9:05  

呵呵。。。偶在imagine你跟姑姑回答的语气应该会很像家好月圆里的阿卡和红姨一样。
【想】真的很像~

...MEi WaN... 2008年12月31日 下午10:15  

same same lor...

Kway 2009年1月1日 上午1:27  

我最近嚴重的程度有到早上七八點才睡-3-

Chris 2009年1月1日 上午8:50  

新年快乐。

kimichii 2009年1月2日 下午1:34  

这样的大姑~哈!我一定死撑到底!
让他讲让他念啊~我又不是看他的脸吃饭~

六月思人间 2009年1月2日 下午3:24  

halo 你好啊,我的家新开张哦~欢迎来看看 http://sirenjian.blogspot.com 你的光临,感激不尽!!!

联播贴纸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馬部落》 http://blogs.techxii.com

脚印粉丝

收视率

Check PageRank

  © 小杰 'の部落' - 我留下的脚印 2008

跳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