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快乐并不是得到的少 而是计较的多

十月十二日 晴

我曾有想过,到底是我拥有的快乐比较多,还是我计较的比较多呢?

以前的孩子,因为大多数出身在比较穷苦的家境,所以只要有三餐抱,孩子们就会满足、快乐。至于现在的孩子,因为在物质上的享受太多,所以他们对很多的东西都不知足。还记得我的堂弟,有一次被他们的父母阻止他们玩电玩,他们就会哭得闹翻天,弄得自己很可怜似的,那时候我觉得现在的孩子越来越不知道幸福的含义。

其实啊,每个小孩都有任性的时候,只不过跟以前比较,以前的孩子懂事得多了(听长辈说的),至于我,当然也有任性过啦。小时候,跟父母走百货公司,看到喜欢的玩具就会要求父母买给我,父母不买的话我就会生气走人,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和父母在百货公司走散。不过很奇怪的是,每次走散不久后都一定会和父母碰回的,现在想起来我就怀疑当时妈妈是不是特地让我走散,然后在我后面偷偷地看着我的。

到了中学,要面对很多政府考试。身为父母的除了送我去补习之外,还不停地在我耳旁督促我读书。那时候我真的觉得很烦,很想快点度过中学的日子,很想快点到那个不需要别人管你的年龄。现在到了大学,反而觉得中学的日子比较快乐。现在除了烦住的、烦吃的还有烦如何省钱之外,还要烦学业,真的有够烦的。想起中学的日子,烦恼的确比现在的少很多。比个很简单的例子,以前我吃的早餐、午餐和晚餐根本都不需要烦,只要到了吃饭的时间就可以看到妈妈已经把准备好菜肴摆在餐桌上了;现在在外面反而还要想三餐要吃什么,有时觉得麻烦就索性少吃一餐。

哈哈,人性就是如此,当快乐在你身边围绕着的时候,你完全都不会去察觉到,日子久了,你反而会觉得以前比较快乐。所以如果现在我觉得快乐很少的话,我就会先想会不会是我计较得多。

0 个脚印:

联播贴纸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馬部落》 http://blogs.techxii.com

脚印粉丝

收视率

Check PageRank

  © 小杰 'の部落' - 我留下的脚印 2008

跳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