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

“窮”和“穷”

十月十六日 雨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窮”的繁体字是怎样些的,但又有多少个人知道这个字的来历呢?如果细心地研究,我们可以看得出“窮”的出现其实就是形容当一个人沦落到没房子住,要寄居洞穴,还要弯身才可以进那种洞穴。单看那个字,就知道多凄凉,多痛苦了。经过了一段时间,为了方便所以就有了简体字,因此“窮”的简体就是现在的“穷”。

由于“穷”这个字简化了很多,所以之前用来形容这个字的意识已经不再正确了,现在的“穷”,上面一个穴,下面一个力。不过对我来说,穴固然还是为寄居的地方,也就是没钱人住的地方;力就代表力量,一个能帮助别人的力量!所以就来了一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句话。

我想说的,就是不管是有钱的人也好,没钱的人也好,只要是有心的话,任何事都能办成。如果是力不从心的人,可能只有厚着脸皮去求人家。求人并不容易,要舍去自己的尊严,身体还要弯下并且低着头去求,就算人家不肯帮忙,也至少是尽力而为吧,只好再求其他的人。所以一件事的成功与败,只在于一颗心。

将来踏入和社会,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挫折,不过只要有一颗坚强的心,什么风波都能度过。有时候我们的确需要别人的帮助,不过如果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也要记得生出援手。不要认为别人帮助我们是应该的,要记得要得到别人的尊敬,就一定先得弯腰待人,这样我们的人际才会旷阔。

可能很多人不明白今天我在说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会有这样的感触,大概是我对现在的社会有了一点点的了解,思想也成熟了一点点吧 ""(^_^)。哈哈,真是的,有谁会懂我在说什么,又有谁会明白我现在的心情呢?

0 个脚印:

联播贴纸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馬部落》 http://blogs.techxii.com

脚印粉丝

收视率

Check PageRank

  © 小杰 'の部落' - 我留下的脚印 2008

跳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