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被批评的感受

十月十五日 晴



被人批评的感觉,永远都是不好受的。批评有分为两种,一是善意的批评,二是恶意的批评。善意的批评可以激发一个人的斗志,从失落中再站起来;恶意的批评可以打碎一个人的尊严,从此失去自信心。有些人为苦心而批评,也有些人为快乐而批评。我最讨厌就是那些为快乐而批评的人,他们大多数都不懂得尊敬他人,而这些人通常都不会受到别人的尊敬。

从小到大,我和父亲都很少沟通,大概父亲这个人物在他的心目中是应该比较沉默寡言的吧,可能他认为这样会比较有架势。日子久了,我发觉我们父子俩的交谈越来越少了,其实是我发觉父亲越来越喜欢批评,十句有九句都是批评的话。每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都是保持沉默,因为是我的父亲,所以没有顶撞。就这样久而久之,我们的话题差不多接近于零。

有时候我很羡慕其他人的父亲,他们跟自己的儿女有说有笑,这就是我梦想中的父亲。我希望父亲不会吝啬自己的赞美,偶尔也称赞下我,不要一直认为我这么做是天经地义的事,我想的是得到一点点的爱戴,只可是,我期待的很像都是不可能的。老实说,父亲称赞自己的孩子,在我的脑海里很像没有这个印象。

0 个脚印:

联播贴纸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馬部落》 http://blogs.techxii.com

脚印粉丝

收视率

Check PageRank

  © 小杰 'の部落' - 我留下的脚印 2008

跳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