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星期二

大学的生活 5

八月七日 晴

今天的天气好热,上第一堂课的时候不知是冷气坏了还是忘了开了冷气,搞得整间课室热上加热,根本就无法专心听书,只是想睡觉。哎,我其实并不是这样懒惰的,只是眼皮不听使唤地要盖下来,当时在场的同学因该会明白我的苦冲,因为那时候的天气真的令到人很想睡觉,再加上教授死板板的教书方式,那也更加难怪我了,因为这样只会使到我跟睡虫的战争更激烈,就这样的苦战着一个小时。上玩第一堂课后,本来我可以回家了的,不过因为昨天我缺席了一堂课,所以今天我得参其他的班来补回。这一堂课其实是我觉得最闷的英文课,不过今天所教的东西很特别,是我想都想不到的。首先,教授要我们用十分钟的时间以朋友讨论自己面对着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我想了想,我现在所面对的问题不是金钱,就是学业吧。其实这也很有趣嘛,而且我也想听听下其他人面对着什么问题。很快的,十分钟就过了。就如我所想的,很多同学都面对着金钱上及学业上的问题。当然也有一些同学比较调皮,给些古里古怪的答案,就如象现在这样面对着想不到有什么问题的问题,追女生的问题,每天不知道穿什么衣服的问题等等。我听到之后只有露出这样的表情(=_=)”。到最后终于轮到我了,我所面对的问题其他的同学都说了。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该说什么,唯有随便说我面对着缺乏娱乐的问题,就很象没有PS2之类的问题,所以最后我的回答也是属于古怪行之一,搞得全班也在大笑。接下来,教授就告诉我们该如何解决问题。其实啊我觉得如果要解决一样问题的话最重要还是先对自己要有信心地去面对,接下来才慢慢地去分析,找出解决方案的方根。最后教授再考我们一个IQ题,首先他画一间房间,房间里面有一个人上吊。之后他就发问说房间里什么都没有,门也是反锁的,那么侦判如何证明房间里面的人能在三英寸的高度上吊呢?我注意看着那个图画,看到房间的左下方有一个小洞口,我想整个案件因该和这个洞口有关吧。之后有个同学说因该是站在冰上面上吊的吧?其实他的答案也是对的,教授说那个人是站在冰块上来上吊,当冰溶了,水就会流出那个洞口。我听完后除了双手双脚趴在地上(五体投地)以外,真的不知该说什么。其实教授是要告诉我们,先看清楚问题的所在,再慢慢的解决。就如图画上的那小小个洞,也是整个案件的关键。就这样,我开始领悟到生活的道理了。哈哈!我又更上一层楼了!

0 个脚印:

联播贴纸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馬部落》 http://blogs.techxii.com

脚印粉丝

收视率

Check PageRank

  © 小杰 'の部落' - 我留下的脚印 2008

跳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