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

没有月亮的中秋节

九月二十五日 晴

古人说:“月到中秋分外明”,我就说:“夜到中求闷死人”!虽然全家人都有团聚在一起,但是以前的气氛却完全不见了。今晚的天空很像没有月亮,只有路灯来照亮大地。以前每一年的中秋都会有很多的小孩提着灯笼,带着欢笑在这条路上游街的,可是今晚的路上却变得冷清清,没了欢笑,变成了孤独的路。对面有一家很像在庆祝中秋,那边的小孩提着灯笼走来走去,那个灯笼是用电子做的,而且还会发出音乐。回想当年,我提的灯笼是用纸做而成的,再用蜡烛来点亮它,那时候的回忆真的很难的,我想以后的小孩可能很难有机会见到最传统的灯笼了。跟着时代的转变,很多的东西也会跟着改变,人们为了将一些东西变得更完美些,反而弄得传统慢慢地消失。依我看世界,改变其实就是进步的象征,但是最好保留着它美好的意义,祖先说流传下来的东西,我们应该让下一代知道。

0 个脚印:

联播贴纸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馬部落》 http://blogs.techxii.com

脚印粉丝

收视率

Check PageRank

  © 小杰 'の部落' - 我留下的脚印 2008

跳回上面